close

這個世界神奇的地方是,
人們在冰柱中沉睡,他人沒有辦法喚醒自己,只能自我甦醒。
在早晨六點時,就會分秒不差地迎來白晝,
一瞬間光會乍現,像是電影的第一幕,拍照時的曝光。
刺眼的陽光會像是被投出的地毯般瞬地展開。
即使天亮了,發呆的人仍然不動聲色地坐在原地。

在主城 B 的左方荷花池邊,幾匹遊俠的狼闌珊地趴在地上打盹。
這裡散聚著一群人,三兩個並肩而坐、有幾個單支形影。

這些人的臂膀上都編繡著相同的工會標誌。

不同的公會都會有自己不同的聚集地,像是習慣一樣,沒有人規定就形成了。

公會都會讓人有著歸屬感,
這就是為什麼即使公會城戰總是打輸還是要待在一樣的地方、和同一群人在一起。

我在八年前來到這個世界時沒有加入公會,只交過一個背叛了我的男友。
而現在,我帶著那種像是翻著舊相簿時的淡淡懷念,破冰而出了。

當初原本想著腳踏實地掙幾個錢,買副還過得去的裝備打打怪就能過日子了。
在艾爾帕蘭鐘塔三樓用蒼蠅翅膀到處亂飛,砍殺鐘怪時,
一次降落的地方剛好不遠處走來了一個遊俠。

他的腳底沒有寶藍色的光芒,大概和我一樣都還是新手吧。
他主動地過來和我搭話,表情和語調都很和善,禮貌地和我提出組隊的邀請。

嗯,是那個時候認識聖帝的啊...


組隊一起打怪,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聽到了,
八年前那時很生澀的自己也經常和別人一起組隊打怪物阿...

即使只是兩個人,組隊後的效率真的非常好
不一會兒,我們兩人腳下都出現了那令人憧憬的寶藍色光芒了。


等了我們兩個都轉生後,聖帝提出在主城B見面。
經過他的介紹後就進入了叫做北方國度的公會了。


之後還是偶爾會和聖帝有些簡短的問候
但有那麼一陣子他銷聲匿跡了。

剛進入公會時都覺得很陌生
不知道該如何搭話
甚至到最近北方國度重組了,我都還是沒有跟之前的會長說到任何一句話。



早晨七點十九分,方才我依然坐在荷花池的不遠處,瞥見了快速走過去的花葬
我起身追了過去,用驚訝的臉看著她。
她是我某一晚認識的朋友,那天我們聊了很多,聊了我旅行的事情,她工作的事情。
半晌,我們一起笑了,一屁股坐下後又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起來。


離池子不遠的地方都會是相同的氣味,淡淡地荷香夾雜著點沼氣。
我跟她說我累要去睡了,
白色的晨光落在她好看的紅髮上,歪在她頭上的小皇冠髮飾閃閃發亮,
她輕輕的吻了我的臉頰,說了聲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