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去巴黎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都不知道時間是怎麼過的
真的很懶得寫遊記什麼的 認為記在心裡就足夠了
但也許其實是不夠的吧



PC247092


巴黎的樣子 並沒有給我特別的印象
也沒有特別喜歡她 卻也不討厭

但是說真的, 羅浮宮很討人喜歡

PC277113


牢牢記著的反而是遇到的人們
巴黎人們並沒有想像中的沒禮貌或自大驕傲
反而是一些住在巴黎的中國人像流氓一樣的沒水準, 和不知道從哪來的觀光客們自私的不得了

記下些仍然在我腦海裡殘留的人影們


在聖心堂附近的帶著熊貓毛帽彈著吉他唱著歌的兩個黑人

還有我們在聖心堂附近餐廳用餐, 那家餐廳的服務生全是美女
美女大姐頭很豪邁
後來發票機壞掉了 一個小美女就直嚷著躲在閣樓的大叔來修
大叔慢吞吞地拿著工具下來 和小美女一起坐在我們身後的座位研究怎麼把發票修好
兩人七嘴八舌的胡搞一翻兒還是棄權放棄了 (笑)




PC257093

雖然早有聽說了紅磨坊附近很亂
但還真的是什麼人都有阿
只是走著的時候 恰巧和個中國人對上眼 他就粗魯的對我說: 看什麼看? 是沒看過是不是?
(想想那口音還真的是令人上火)
準備離開的時候也是 有個女人就貼在我的身旁走著 不斷的乞討 問說聽不聽得懂英文 有沒有錢
就算無視她也仍然一直貼在我的身旁走
乾脆停下腳步看著她的眼睛用了韓文說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這一說真的挺管用了 一臉堂皇的走開了(笑)




PC267104



曾聽說香榭麗舍有多美 但我可能來錯時間了吧
正逢聖誕節整個Avenue被擺滿了攤子 街樹也都光禿禿的
劣質感是西門町的程度
但是感覺得出來巴黎人有多想營造聖誕節的歡愉氣氛
都把聖誕老公公和雪橇大費周章地弄在那種地方了我還能說什麼呢 (笑)

PC267103


決定等快回台灣時再來一次巴黎
說不定到時候我就會愛上這裡了吧




PC277123



有一天在前往現代美術館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雨
跟著走在我們前頭的路人們躲到旁邊餐廳的棚下躲雨
因為真的太冷 雨也下的太急 就乾脆進了餐廳吃飯
店裡是由兩個男生在營業 見我們是亞洲人態度也沒有變
態度很和善又主動地跟我們講英文介紹了菜單
這時候才覺得自己幸運遇到了可愛的人




PC297202

在巴黎覺得最開心的時光是自己逛著羅浮宮的時候
我好像真的是個很愛逛博物館的人
特展剛好是賽普勒斯文物展
一直嚮往去賽普勒斯的我就覺得被喜歡的東西圍繞著 (笑)




IMG_6568

在戴高樂機場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episode
我和小涵兩人從地鐵轉搭前往機場 B line 時的那張票在要出站時刷不過
不過似乎是刷票機的問題因為刷不過的不只我們
大家各出奇招想進機場 把閘門搬開的 跟著前頭的人溜進去的
一團混亂 只剩傻眼的我們兩個人站在旁邊


想說去別的地方找找看有沒有售票機
我跑去另外一頭的閘口卻還是什麼辦法也都沒有
就在茫然站在閘口前面的時候 另外一班的火車也到站了
看著紛紛刷過閘門的人們
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我猶豫著要不要學不良年輕人一樣偷偷跟在人家後頭溜進站
這時候有個黑人老先生拍了拍我, 帥氣的叫我跟在他後頭一起進去
於是我實現了人生第一次在法國不買票進車站體驗 (聽說這是在法國必做的體驗?)




PC297254

從來就不覺得巴黎鐵塔是巴黎的主角
構成美景的主角不只是它而已

也許我是 越是被大家寵著就越想踩它 的那種心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