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貝貝的這樣 是雅貝文
不能接受者不要進來, 進來就不要惡意批評或攻擊

---

「 痛死啦痛死啦 !! 」貝貝擰著眉梢沒好氣的躺在沙發上亂吼亂叫
「 ほんまっごめんね~ 」相葉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土下座在他的美人兒前面了

相葉雅紀難得開開心心的休假日, 原本可以來個純情男載女式腳踏車約會兜風
沒想到只是繞個公園騎一圈也可以在不到半圈的地方就來個大摔車
說他不傻不呆是騙人的, 說他遲頓會放空也不是沒理由的

有人可以載著女朋友騎車還有閒情逸致去注意路人手上的冰琪淋, 有沒有這麼誇張 ?

意外其實發生的不突然也不意外, 相葉雅紀騎車去撞電線杆但卻只有後座的張貝貝摔的很悲情
右腳踝扭傷腫的跟包子一樣, 相葉見事態大條當場土下座
回家的路上說了不知道幾萬遍的ほんとにごめんなさい
回家後什麼都聽她的, 水果點心也不敢自己偷吃全部給貝貝

「 もうー 這樣哪裡都不能去了 ! 」她嘟起雙頰噢氣
相葉仍然不敢吭聲像隻小動物般畏畏縮縮的立在一旁

「 好想去海邊啊- 」貝貝換個姿勢隨意倒在沙發上

「 那我帶妳去 ! 現在就去 ! 」他猝然一把抱起她, 手上的力道和表情一樣都很堅定,
她連えぇー!?都還來不及脫口就被抱著朝車子跑去


我深信, 只有你會這樣對我好
傻傻的和我一個模樣可以一直信守同一個不渝的承諾
相愛直到你老家外那棵樹的枝葉蔓延遮住窗扉也都不要有任何猶豫
我們可以一起祈禱明天會是好天氣
你和我都只適合情天
啊 ! 還要趕在悲傷流淚前告訴你我很愛你



車子在日暮時分來到千葉的海濱, 在海岸線上的景色被染上橙紅

潮起潮落的聲音她是這樣習以為常, 相葉牽著她慢慢踱步在沙灘上, 其實就算只是走著腳還是很痛
她將髮順到耳後,一屁股坐在這廣浩的大海前靜靜的凝視著像是不斷反覆卻無時不變的景色
他看著她的表情有點憂傷
不知道是因為受到她的影響還是自己其實也可以有些浪漫情懷, 他竟然也開始感性起來

「 已經好久沒有在沙灘上跑了, 自從上次在離家不遠的海邊 ... 」她眺望的很遠, 瞳中映著溫暖的顏色

涼涼的海水吻上她的腳趾, 鹹鹹的海風卻讓她感到甜蜜
海面上的波光粼粼像是星辰, 在這個很漂亮的藍色宇宙飄流著

「 那 ... 上來吧... 」相葉不好意思地摩了摩鼻尖, 背對著她蹲下
她溫柔地注視著他笑開 ,臉上羞赧的暈上和天空一樣的可愛潮紅


我有沒有和你說過呢 ? 墾丁的海也很漂亮
每次去海邊玩總會令我高興到晚上睡覺說夢話
也可以看著海邊想著其實我們不會相隔很遠
我所愛的你就在這片海的另外一邊也看著這片海
每夜每夜我豐盈的想念都是真的,希望可以乘著海風傳達給你
啊還有 ! 不管如何都要趕在你寂寞前讓你知道我很愛你



他揹著她一股腦兒使勁的跑起來, 陣陣的風與他們擦身而過
他感受著腳底的粗糙的觸感, 雖然有點痛但他好開心
力量好像在他體內不斷繁殖, 他開心的可以一直跑一直跑
沿著海岸線不斷的奔跑所有畫面都變的模糊易逝
他只清楚記得
她開懷的笑聲

直到跑的雙腳無力, 他直接趴倒在沙灘上
還讓她跌在他背上, 小心不讓她再摔著

「うぁ~気持ちいいなぁ~」他坐起, 直接將頭斜在她肩上, 她只是笑笑地聽雅紀說著

「あ!これあげる!」他從口袋小心翼翼的掏出一個小小的海螺
米白色的上面有卡其色的螺旋紋路, 在餘暉下閃著乳金的光輝

「 這個這個 ! 就當我們的信物吧 ! 」這種話總是可以對她毫不猶豫說出口, 說話時的帶著濃濃的鼻音她知道他不是在說謊

「 へぇー うれしい ~ 」她捧在掌心, 她看著他笑吟吟的樣子也跟著笑了起來



雅紀你知道嗎
其實遇見你之後我的心就像是個海螺
有個似乎很深邃的洞
或許有時候會感到有些空虛,
好像漏掉了很多本來應該在正常生活中循規蹈矩的事情
但是我並不會有任何後悔或遲疑
因為遇到的是你
只要細細的傾聽
就能聽到一直以來我對你心意,
那麼令人舒坦自在的聲音, 呼喊雅紀的聲音
就像海在唱歌-




「 ね、ね、マサキ~ あなたも墾丁の砂浜へいくんよ~」她輕輕捶了一下他的臂膀叮嚀

下次, 一定要來我家那邊的海灘哦 !

--

P.S.
[1]土下座=下跪(日文)
[2]ほんまっごめんね~ = 真的對不起(日文口語)
[3]ほんとにごめんなさい = 真的對不起(日文敬語)
[4]うぁ~気持ちいいなぁ~ = 感覺真好呢 !
[5]あ!これあげる!= 啊 ! 這個給妳 !
[6]へぇー うれしい ~ = 咦- 真開心 ~
[7] ね、ね、マサキ~ あなたも墾丁の砂浜へいくんよ~ = 吶 ! 吶 ! 雅紀 ~ 你也去一下墾丁的海邊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